【新闻动态】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8 02:54:51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聚焦教学创新与改革,促进建设学习共同体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由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于1月6日圆满结束。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各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副校长谢华清出席并讲话。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主持。

  谢华清感谢校外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教学工作,感谢参赛老师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他强调,本科教学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抓好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教学比赛不仅是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比拼,更为教师展示与交流教学艺术,锤炼教学品质提供了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展示我校教师的风采,激发全校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

  本次比赛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创新教学设计汇报三个环节。参赛的12位教师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学生中心”教学理念,娴熟运用网络教学平台等智慧教学工具,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案例学习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正逐步在我校的课堂教学中得到贯彻和体现。8 位专家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