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星光璀璨,立足当下——我校助力第九届上海市“星光计划”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11 01:16:54来源:教务处

 

  5月8日上午,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主赛场开幕仪式,共有六个赛项在两天的赛期中进行集中比赛展示。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科技馆协办。

 

  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也是此次星光杯赛项的新增项目,是此次在科技馆进行决赛的六个赛项之一。由于我校与上海电气集团于2020年联合申报并获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因此我校受市教委和人社委托负责本届星光杯“机器人系统集成”赛事工作。

  副市长陈群及相关领导在赛事开幕式后到我校赛区视察,听取赛项情况介绍,并向裁判长章嘉浩询问选手通过竞赛获得的职业能力与企业实际需求的匹配情况。我校副校长丁力、教务处处长张世明、工学部智控学院院长汪志锋出席了赛事现场活动。

  

  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200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此届大赛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践“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坚持大赛与教育培养目标、专业教学标准、国家职业标准、全国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相结合,坚持大赛的开放性、科学性和国际性,迎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沪举办。

 

  此次办赛任务由教务处协调其他职能部门配合,以工学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基地团队教师为主进行落实,并得到高职学院领导和师生积极参与,克服了种种困难,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最后圆满完成了全部办赛任务,为2022年承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技术支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