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乐清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8 01:21:30来源:教务处

 

77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乐清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抓住主线,守住底线——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的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会。教务处负责人、工学部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

乐清华教授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围绕专业自评的重点标准项,详细阐述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的建立及相关关联矩阵的构建等。强调抓住主线,就是要建立面向产出的教学体系;守住底线,就是要建立内部质量评价机制。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就相关问题与乐教授展开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报告,有助于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及工程教育认证举证材料准备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抓住主线、守住底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