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梯队选手选拔培训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01:53:39来源:教务处

 

20211021日,我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工作组一行赴上海电气集团教育中心开展研讨交流。上海电气集团教育中心党校郑敏钰副校长接待了来访,并主持研讨座谈会,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上海市专家组组长章嘉浩、上海电气集团教育中心职能部门主管参与座谈。


会上,智控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宁教授指出机器人系统集成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要素,其应用的场景非常广阔,双方作为基地合作共建单位,希望加强合作,持续增加各类实训模块,丰富在线教学资源,并将该项目向上海市本科院校推广辐射,对接世赛、国赛标准,高水准建设“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选手培养基地,建设功能完善的培训场地,制订科学的工作方案,致力于选拔、培养梯队选手,助力上海市选手比赛成绩水平的切实提升。

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主任张飞老师就上半年的基地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1年基地梯队选手选拔培训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培训采用线下集中面授、互动交流及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周平老师作为基地教练组组长,总结了选手带教和比赛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既要选拔优秀选手,也要加强培养选手吃苦耐劳的韧性品质。经过专家指导交流,本次培训增设心理辅导和体能训练模块。


郑敏钰副校长对二工大智控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如何选择合适选手、选手的引导与培养等具体事项,提出建议。指出需要进行更深入的产学研互动,更多的教师参与、更好地规划选手职业历程。世赛工业控制项目主管马丹老师就工业控制项目基地建设和选手选拔,分享了该项目作为老基地的建设经验,为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基地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基地合作单位双方人员就未来发展规划、资源共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