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美国ACBSP商科认证资格受理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6:32来源:教务处

 

  日前获悉,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美国ACBSP认证资格核准,获得ACBSP认证资格受理(Candidacy),正式进入到自我评价年(Self-study Report Year)。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国际商务全英文专业建设于2020年秋季学期申请成为ACBSP成员,国际商务、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在学校教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认证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下,全体教师系统地接受了ACBSP中国办公室的多轮培训,认真学习了专业使命、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评价方式和量规打分等相关认证标准,制定了符合ACBSP认证标准的课程管理量化评价体系和新学期的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评价计划,对商科专业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进行量化评价。

  ACBSP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是美国商科认证委员会的简称,该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为美国第一大商学院认证机构,发展至今,共有1220名大学会员,为全球商学院公认的三大商科国际认证之一。ACBSP是目前国内应用型本科院校参与国际商科认证的较优选择。

  2022-2023学年将成为受理后申请认证的关键年,学校与学院将继续悉心落实 ACBSP认证的各项标准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去,完成正式认证报告,并接受 ACBSP 美国专家组的评审,通过正式认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