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0年转专业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9 11:06:53来源:教务处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2019级本/专科学生(不含专升本)有意向转专业且满足我校转专业基本要求的学生均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中外合作办学类、艺术类、中高职贯通培养类、中本贯通培养类学生,原则上不跨类转专业,也不接收其它类专业的学生转入。

另外,2018级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如之前未转过专业也可参加此次申请,但大二学生转专业请务必考虑学制问题(须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完成学业,否则无法拿到毕业证)。

关于转专业的详细规定请见附件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

 

二、转专业的日程安排

420-427日,有转专业需求的学生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附件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转专业申请表》交至转入学院。

疫情期间如不能返校,请发邮件至各学院教务老师邮箱处:

工学部(环材学院):唐老师aqtang@sspu.edu.cn

工学部(计信学院):许老师yxxu@sspu.edu.cn

工学部(智控学院):王老师wwang@sspu.edu.cn

文理学部:赵老师cyzhao@sspu.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老师wangxi@sspu.edu.cn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应老师yingying@sspu.edu.cn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王老师wangrui@sspu.edu.cn

国际交流学院(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苏老师sudi@sspu.edu.cn


疫情期间如不能返校,转专业的线上具体操作为:

1)学生将转专业申请填好后和相关佐证材料一起,邮件发给学籍所在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如转入学院和转出学院为同一学院,可跳过中间步骤34,直接由学院教学院长发给转入专业负责人

2)转出专业负责人邮件填好转出意见后,邮件发给该学院教学院长。

3)转出学院教学院长邮件填好转出意见后,邮件发给转入学院的教务老师。

4)转入学院的教务老师收到邮件后,转发给转入专业的专业负责人。

5)转入专业负责人邮件填好转入意见后,邮件发给该学院教学院长。

6)转入学院教学院长邮件填好转入意见后,邮件发给转入学院教务老师。

7)转入学院教务老师收集学生转专业表格和相关材料,汇总本学院的所有转入名单,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上报教务处审核。

以上仅为特殊时期的线上操作,返校后仍须补交相应纸质材料进行归档。



428-59日转入学院接收转专业申请表并进行组织面试或考核,具体条件和要求详见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0年转专业计划表》内安排。

511日,各转入学院汇总初步接收转专业的学生名单,交至教务处。

 

三、转专业计划安排

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到转入学部学院咨询,咨询的时间地点详见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0年转专业计划表》。(注意:请各位同学按每个学部学院转专业计划中的日程安排进行咨询和面试,如遇疫情期间学生还不能返校,转入学部学院将进行网上面试,请各位同学留意邮箱通知或手机通知

 

四、转专业名单公示

513日,学校教务处主页公示拟接受的转专业学生名单。

520日,学校教务处主页公布正式转专业学生名单。

521-527日,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办理学分认定手续,选修夏季学期课程,逾期未办理转专业手续的,视为学生本人放弃此次转专业机会。

 

五、转专业的相关政策

1.学生转专业申请被批准后,一律不得退出。

2.学生转入的年级由转入学院确定。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必须按照转入年级专业培养计划,完成相应类别规定学分才能毕业。补修转出专业培养计划之外、转入专业培养计划内的课程按完全学分制管理办法收费。

3.提前毕业、学分认定、延长修业期等按照相应的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4.成功转入新专业的同学应认真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并参加课程考试,如有课程不及格将影响成绩绩点,不但成绩单将显示所有课程成绩,平均绩点低于2.0还将影响学位获得,请慎重对待。

5.转专业的同学报到后持附件4《转专业学生选课建议单》参加转入专业夏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和下一学年秋季学期的选课。

6.英语模块B转入新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的英语模块A,课程可以互认(即通用英语II和通用英语III可互认,通用英语III和通用英语IV可互认),但从英语模块C转换到新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的英语模块A,不可以互认,补修时须缴纳多修的7学分费用(即通用英语I4学分和通用英语II3学分)。 

 

六、转专业咨询

疫情期间请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二工大教务E线”咨询,学生返校后可到1号楼201室咨询。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4月9日

 

附件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

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0年转专业计划表

附件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转专业申请表(2019版)

附件4:转专业学生选课建议单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