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夏季学期重修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12:35:30来源:教务处

        重修报名就要开始啦!各位挂科的同学、想刷绩点的同学,特别是毕业班同学,一定要谨记重修报名时间,以免错过报名,影响毕业、影响学业。

特别提醒:

1、    夏季学期有微积分A1和微积分A2的开设。

2、    夏季学期开设有体育专项(体育II,课程序号:0616)。体育部规定,仅限毕业班同学报名,非毕业班同学报名后也将做退课处理,请报名时谨慎选择。

一、重修报名时间

重修报名时间从2020629:00起至6915:00止,逾期不再受理,也无补报名

二、重修报名方式

夏季学期实践课程重修安排只有插班重修一种形式。非实践类课程具体上课形式由开课学院决定。

插班时请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班,插班课程上课时间应避免与自己的实践课程时间冲突。

仅限毕业班同学可以报名参加体育课重修(每学期限一门);体育课网上报名、缴费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去上课。

疫情特殊时期,针对需要重修但是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同学,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使用小程序填写重修选课登记表。此二维码登记处理时间为62900-691100

                               

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同学(特别是转专业补修大一课程的同学、海外交流的同学)请务必在备注栏填写清楚。

三、VPN方式登录教学管理系统

目前进入教学管理系统必须通过VPN方式才可以访问(请各位同学报名重修前,务必确认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无法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同学请事先与信息技术中心取得联系,确认是否有账号)。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学校主页http://www.sspu.edu.cn,点击右上方的VPN

2、出现登录界面后,用户名处输入11位工号或学号,工号不足11位的,前面用零补足,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即我们平时登录校园网信息门户所使用的密码。

3、登录成功后,第一次使用VPN会让用户计算机系统会自动下载安装组件,如果没有自动下载,可以点击下载安装组件手工下载。Chrome浏览器会要求用户先下载安装组件,再进行登录。以后再使用VPN时,就不再需要下载安装组件了。

4登录VPN后,就可以使用浏览器或应用软件访问学校教学管理系统或其他功能。

5、也可以采用VPN客户端进行登录,组件安装完毕后,会在系统开始里生成VPN客户端程序,名称为SSLVPN客户端,启动客户端后,服务器地址填写“https://vpn.sspu.edu.cn”,使用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为了防止个别用户对VPN服务器进行暴力破解,认证登录设置为5次认证失败后,将锁定用户账户30分钟,禁止用户登录。

四、重修报名流程

登录教务处(http://jwc.sspu.edu.cn)“教学信息平台”或点击进入教学管理系统http://jx.sspu.edu.cn进行重修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1、进入系统后,首先查看自己的计划完成情况,然后参照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代码,点击“选课/重修”,根据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代码,选择自己应该重修的课程,具体操作如下:

2选择重修课程时务必查看培养计划中的学期及课程代码是否和目前所开课程一致。重修选课后,点击进入“重修缴费”。

3、勾选所选的重修课程,生成订单。

4、点击“我的订单”,选中要支付的订单号,点击“支付”。

5、点击“支付”后,出现如下界面:

重要提示:如果点击“支付”后被浏览器拦截,请务必点击“永久允许”,以避免出现无法支付的情况。点击“永久允许”后,


 

 

6、确定订单支付信息无误后,点击“支付”。下一个弹出窗口点击“确定”。

7、如果信息无误,点击“确认支付”。

8、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所有流程已完成,如果支付过程中有问题,请扫码填写重修选课登记表进行咨询和处理。

五、重修缴费方式

进入“课程管理”菜单下的“重修缴费”项,在右侧选择相应的重修学期,勾选已选的重修课程,生成订单,进入微信付费界面,按界面提示进行缴费操作。

在“我的订单”选项卡中可以查看或删除订单。在支付界面确认支付成功后,请勿重复缴费。

重修收费只能使用微信支付方式。

注意事项

1、报名人数如达上限,请询问开课学院教务老师。

2非毕业班学生查询不到重修课程,一般课程未开课,请在培养计划建议修读学期进行重修毕业班学生可咨询开课学院教务老师,教务老师将根据报名情况酌情考虑增开相应课程。

3个人订单生成后请尽快支付(所有个人订单必须在69日下午1500前付费),在重修报名期限内,所有订单都是有效的,但报名时间(69日下午1500)一旦结束,未支付的订单将失效,已报名但未支付的课程也将一并删除,无现场补报名。

4、已缴费的课程不能退课,请在缴费前慎重考虑

六、各学部(院)重修问题咨询群

疫情期间,为解决师生们均无法到校的重修报名问题,请各位同学根据个人情况,点击下方的二维码名片进入各学部(院)老师建立的微信或QQ群,在工作时间内进行线上咨询。

线上咨询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6:00

特别提醒:微信入群二维码有效期为7天,即68号前有效QQ入群二维码不过期。

学院名

联系人

二维码名片

工学部(环材学院)

唐老师

工学部(计信学院)

许老师

工学部(智控学院)

王老师

文理学部

欧老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

谢老师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应老师

请需重修同学直接与艺术学院教务老师联系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王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老师

2019-2020夏季无马克思学院的重修任务

国际交流学院

苏老师

2019-2020夏季无国际交流学院的重修任务

工程训练中心

梁老师

体育部

丁老师

重修收费标准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行学分制收费办法(试行)》规定,重修收费标准如下:

2015级以后(含2015级)

体育课、政治思想理论课、公共选修课和各专业课程收费标准的收费标准如下:

1、一般本科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134元;

2、一般高职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214元;

3、艺术类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05

4、中外合作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78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