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结业、肄业及未拿到学位证同学的学业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03:58:20来源:教务处

 

毕业季即将过去,各位因学业问题还处于结业、肄业状态或是没有拿到学位证的同学,肯定很关心接下来需要如何修完学业,现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


一、什么是最长学习年限

最长学习年限是指学生可在校进行课程修读的最长年限。最长学习年限自入学当学年开始计算:

四年制本科学生最长为6年,二年制专升本学生最长为3年;  

2015级以后(含2015级)三年制普通专科学生最长为4.5年,二年制中高职贯通专科学生最长为3年。

入伍学生的最长学习年限=服役年限+最长学习年限。         


二、结业肄业学生如何修读     

结业和肄业的同学都需要在最长学习年限内返校修完培养计划规定所需学分,以便顺利毕业。

肄业的同学如果想继续完成学业修读课程,首先应及时向学部(院)提出延长学业书面申请,以确保可以自主选课,结业同学无需填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延长学习期限申请表(2019版) 》可在教务处主页“教务信息|学籍管理|”栏目下载。

(下载链接:http://jwc.sspu.edu.cn/xjwxx/xhjgl/68691.htm)

重新修读课程的方式与在校期间重新修读方式一致,请及时查看学校教务处网页和“二工大教务E线”微信推送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登录到教务系统中进行重新修读报名(务必及时缴费)(报名时间段内必须即刻缴费,重新修读报名时间一般为秋季、春季学期第3-4周左右,请以具体通知为准),报名后必须按时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无法正常选课(一般为结业同学)的同学请务必前往教务科(1号楼201室)加选重修课。

 

三、结业学生修完课程该怎么做

结业的同学一旦修完培养计划内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请务必及时带上结业证书到所在学部(院)教务办公室申请结业换毕业,学部(院)汇总后再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再向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按批次申请换证。

申请换证时间一般在秋季、春季学期的第4周、第14周以及夏季学期的第2周,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留校察看处分未撤消同学,须在处分撤消后方可申请结业换毕业

 

四、肄业学生修完课程该怎么做

肄业同学一旦所修学分达培养计划总学分的90%以上,可在秋季学期向学部(院)申请进入毕业设计环节,添加毕业设计课程及名单,一旦修完培养计划内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请及时向所在学部(院)教务办公室申请毕业。

申请毕业只有二个时间段可进行,即:秋季毕业为当年6月上旬,春季为当年12月中旬,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

 

五、未拿到学位证的同学如何做

申请毕业只有二个时间段可进行,即:秋季毕业为当年6月上旬,春季为当年12月中旬,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

请各位没拿到学位证的同学按以下未获学位的原因找到对应解决办法:

1.未拿到毕业证

结业换好毕业证的本科同学满足学位申请条件的须填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往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表》,向所在学部(院)及时申报学位证。表格可在教务处主页“教务信息|学历管理”栏目下载。

下载链接:http://jwc.sspu.edu.cn/xjwxx/xhlgl/68719.htm

2.学位外语通过

在毕业当年因为学位外语没通过未拿到学位证的同学,在最长学习年限内,仅允许申请再参加一次学位外语考试。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学位不予补授,学位证书不予补发。

3.绩点未到2.0

绩点未到2.0的同学,必须通过重修课程来提高绩点,建议修读学分较高、原成绩较低,有较大提分可能的课程。为了保证GPA刷到2.0,请自行计划好所需修读的课程门数。

附:平均绩点(GPA)计算方式

 

4.留校察看处分未撤消

因为作弊受处分的同学,不可申请学位,不可申请学位,不可申请学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请各位同学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如果因为处分未撤消(适用于处分原因不是作弊的情况),未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同学,可以在处分到期前一个月起申请解除处分,以OA系统发文为准。处分撤消后,方可申请结业换毕业

 

六、怎么申请学位证

以上情况的同学满足学位申请条件后,都必须填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往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表》,向所在学部(院)及时申报学位证。(表格可在教务处主页“教务信息|学历管理”栏目下载)。


 以上事项如有未尽事宜,欢迎在公众号下方留言,或者在公众号内回复消息,我们会及时进行回复!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