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6:01来源:教务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此竞赛是目前国内高等院校认可度最高的学生竞赛活动之一,为做好此次竞赛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保证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决定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目的

  培养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 竞赛安排

  1. 参赛对象

  正式学籍全日制本、专科生以及研究生

  2. 竞赛内容

  校赛内容参照往年市赛和国赛分为电源/功率类、信号发生与调理类、高频无线电类、放大器仪器仪表类、控制类等。参赛队员使用软硬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选题目。

  3. 竞赛规则

  1)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增加初赛,初赛形式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组委会将视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行竞赛工作调整。

  2)竞赛采取半封闭制,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自由进出竞赛场地,可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但不得在学校指定竞赛场地外进行设计制作,元件及作品不得带出竞赛场地,在竞赛场地内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非本队成员交流,对违纪参赛队取消评审资格。

  3)参赛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按要求对作品进行封装并准时提交,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4)校内各赛区负责学生竞赛场地组织与协调工作。

  4. 正式竞赛

  时间:2022年5月20日-2022年5月22日

  1)5月2220:00前各参赛队按要求完成参赛作品的封装并离场,参赛作品留置于实验台待工作人员统一收取。

  2)参赛作品综合测评时间为5月23-5月27日,地点由校内各赛区组委会另行安排通知。测评时携带作品及纸质版报告(参照全国电赛报告格式)。

  3)如因疫情致比赛日期延误,组委会将另行安排通知。组委会对本次赛事具有解释权。

  三. 报名及相关信息

  1. 报名条件

  参赛者须以小队形式参赛,每队参赛人员应具有3-5位同学,开赛后不得中途更换队员。学生免费报名参赛

  2. 报名方式

  将各队参赛的人员以姓名+学号+手机号的格式发送到邮箱:3522681088@qq.com(并备注各队的负责人)。竞赛群的群号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各队负责人,后续的各种竞赛信息将会在竞赛群里面通知。竞赛所需元器件清单和竞赛试题,视疫情进展和学校开放情况,报名后的竞赛群里通知。

  3. 报名时间

  202251202251012:00。

  四. 奖励办法

  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一定比例评选出校内一、二、三等奖,并遴选部分优秀学生参加2022年上海市电子设计大赛。

  五. 推荐的相关电赛学习的网站

  https://www.nuedc-training.com.cn/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