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2:55来源:教务处

 

一、大赛简介

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运筹学会协办,该赛事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推进机制与合力支持建设格局,推动绿色供应链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大赛以院校物流相关专业培养改革为契机,行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发展热点,提供机会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大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观察思考能力、知识运用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2022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2022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将于2022年10月15日(周六)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运筹学会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三、参赛对象、要求与形式

1)参赛对象:大赛面向上海市各高校,申报对象为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应用统计学、环境工程类、智能制造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类等专业或对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运营管理感兴趣的全日制在校生。

2)参赛要求:鼓励参赛作品的原创性,体现创新、实用,参赛作品为未在省部级以上同类型比赛中获奖的成果。大赛案例于7月1日同步发布在www.cogscarld.com“逆向物流界”公众号,依据给定案例或开放式选题,完成作品,递交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具体设计方案,可以是硬件作品、也可以是商业模式设计、方案设计等。

3)参赛形式:每个参赛团队学生人数最多4人,指导老师1-2名;鼓励跨专业联合申报。参赛队伍通过附件的报名表格完成报名工作,并在www.cogscarld.com网站完成注册审核,如已完成第六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的报名工作,无需再次报名。依据上海市相关防疫防控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线下或线上举行。

4)大赛奖励:参赛作品奖项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与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

四、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2)提交参赛作品时间:2022年8月31日。

3)公布入围决赛名单:2022年9月15日。

4)决赛比赛时间拟定于2022年10月15日(周六)。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赛联系人。

大赛主要联系人: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林慧丹老师  15316520626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周艳军老师  13651777426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22年6月7日


附件:《2022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参赛回执》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