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开学本、专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12:27:12来源:教务处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现就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本、专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对于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其注册报到、补(缓)考、选课、休复学、重修、转专业等事宜,学校将实施个案处理,尽可能减少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学业导师要做好学生的关爱工作,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开学前后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到校入学工作。

  二、请各二级教学单位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摸,做好预案,及时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安排相关教师承接相应教学任务,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少部分课程无法安排其他教师的,经二级教学单位批准,到教务处调整至后半学期开课。

  三、各二级教学单位组织所有2019-2020学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在超星平台(或允许我校学生免费正常上网学习的网络教育平台)上,找一与所教课程相关的线上课程或任课教师自己建设的线上课程,以备供因疫情不能正常上课的学生远程自助学习使用。无法找到相关线上资源的课程,可安排录播教室,课后将课程视频上传网络。所有课程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提供教学PPT、实验指导书、电子参考资料等课程文档,在网上布置作业。开学后对于确因疫情不能按时上课的学生进行相应的网上学业指导。

  四、各学部(院)可安排任课教师采用微信、QQ、Email等网络通讯工具,指导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帮助和指导学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保障2020届学生各毕业环节正常有序。

  五、疫情解除前,不组织集体校外实习和实践活动。学生个人在企业实习的,严格按企业方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各二级教学单位做好跟踪,随时掌握有关情况。沪籍学生实习期间允许阶段性回家住宿,需向辅导员做好报备工作。任课教师关心校外实习实践的学生。

  教务处将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地全面落实好各项教学安排。

  请关注学校及教务处主页,具体开学日期将第一时间告知师生员工。

  教务处
2020年1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