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学校召开“新文科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7:07来源:教务处

 

  9月26日晚上,学校特邀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在线做“新文科专业认证”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张世明、经济与管理学院、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主持。

  

  姚卫新教授从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工作周期、评判标准、逻辑结构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姚卫新强调,专业认证的核心问题在于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结构,通过专业认证,及时有效地发现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实现持续改进。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咨询了专业特点提炼、核心课程选择、制度完善等问题,姚教授一一给予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对推动学校新文科专业认证具有指导作用,也是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为推进新文科建设、提升文科教学质量、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