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03:30:21来源:教务处

 

  3月6日至7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认证联盟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考查专家组成员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品玲教授、上海商学院蒋传进教授、广州大学黄丽娟教授、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黄岳秘书长和上海电机学院付晓培老师组成。

  3月6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19号楼301室举行,副校长丁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与认证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上,丁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羊英教授介绍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王品玲教授代表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对电子商务专业参与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考查的形式和侧重点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各位专家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生发展、师资培养制度等相关内容提出了问题,学校各职能部门、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等分别进行了回答。

   

  现场考查见面会

  会后,专家组开展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通过听课、看课、调阅教学资料及毕业论文审阅、电子商务专业全体专任教师一对一访谈、学校相关部门人员访谈、学生代表访谈、毕业生代表访谈、用人单位访谈等多种形式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查。

  

专家组访谈

专家组听课、评课

  专家组查阅资料

  3月7日下午,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在19号楼301室召开。副校长丁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品玲教授主持。会上,专家组成员反馈了考查情况,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他们表示,学校和学院对专业发展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扎实,专业老师工作尽心尽责。随后,各位专家从电子商务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总结,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专家组反馈考查情况

  丁力对专家组的考查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羊英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卓武扬分别进行发言,他们表示,电子商务专业将根据本次考查的反馈情况和专家建议持续优化,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将以此次新文科建设与认证工作为基础,引导学院更多专业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