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组织教师收看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2019-12-31 03:19:57来源:教务处

 

12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在武汉举办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教务处组织教师在19号楼201集中收看了培训视频直播。副校长谢华清,教务处、质管办、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工学部及其他相关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认证专业及承担认证专业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的教师等百余人参加了直播培训。

直播开始前,谢华清作了工作动员。他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两个专业认证申请被成功受理是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突破,这两个专业要进一步做好专业自评和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其他工科专业要紧随其后,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准备,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管、经、文、理、艺专业也要积极开展认证工作的探索。

本次培训共举办了5场报告,分别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产出评价原理、产出评价方法,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等方面作了辅导。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副处长赵自强首先作了题为《真做真改,从“两张皮”到一体化聚焦重点,从OBE到OBA》的报告,总结了工程教育认证发展的阶段,探讨了从产出导向教育到产出导向评价的要求。随后,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作了题为《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不断深化》的报告,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作了题为《产出评价原理》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作了题为《产出评价方法》的报告,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作了题为《面向产出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设计要点》的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培训报告,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直播培训对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及其他专业做好专业认证,提高评建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