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0 01:36:13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结果。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共认定845个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副校长谢华清教授主持的《对接浦东“硬核”产业建设培养应用型新工科人才的产业学院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

  本项目利用我校地处浦东六大产业集群的区域优势,聚焦产业学院治理体系、管理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为浦东硬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新工科是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和新方向,是高等教育立足当前的主动作为、面向未来的主动谋划。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的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的有关要求,以实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积极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曹建清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智能制造实践创新平台的构建与探索》与该项目共同入选上海市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