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国际商务学生在国贸专题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6 10:32:32来源:教务处

 

  2020年第八届全球大学生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141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组队伍122支,研究生组队伍19支。经大赛评审委员非现场评审,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王奕琪等同学共同撰写的论文《基于自媒体发展对于中国文化输出的影响研究》荣获特等奖;陆绥皓和冯湘同学各自组队撰写的论文《新形势下中国制造企业出口竞争力的分析与研究》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分析》均获一等奖;另有3支参赛队伍获二等奖。我校也因组织充分、积极参与,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国际商务专业的师生精心准备此次竞赛。暑假期间,师生共同探讨,寻求有创意的切入点,确定论文的主题;开学后,参赛学生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几易其稿,不断打磨完善参赛论文。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对挖掘经济热点的兴趣,也提升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