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位居上海市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1-25 08:56:11来源:教务处

 

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在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通过率高达69.7%,比45.48%的全国平均通过率高出近25个百分点,且在上海市排名第一。


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在2019年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方案指出从2019年开始,将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即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自2019年,我校高职学院已获批7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并完成了所有获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及考试任务。

20211月刚刚发布成绩的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高职学院更是在艰巨的条件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试点是我校在2019年下半年获批的第二批1+X试点之一。获批后,我校高职学院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邱勇平老师立即调整教学计划,将职业技能证书要求的知识纳入到课堂教学之中。


在设备欠缺、时间紧迫、场地有限的条件下,我校高职学院学生的考证通过率仍位居上海第一,和学生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每次实训开始,学生都主动参与实训项目硬件环境的搭建与分发:从电源接线板到移动实训平台,从移动实验盒、各种功能模块到各种传感模块,从多种通信转换器到多种通信线缆。在具有特定场景的实训项目培训中,每次参与实操训练的学生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实操机会。实操前,学生们都会认真听讲,部分学生还会参与讨论。有时学生之间也会自发组成团队,碰到问题共同探讨。在涉及云平台的操作方面,由于实训环境的原因,外网的链接经常会出现问题。在偶尔几次成功联网的实操训练中,由于之前实训内容的充分准备,最终学生们还是顺利地完成了云平台的实操训练。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专业老师的付出、培训评价组织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校教务处以及学院的支持,这次的成绩也为今后1+X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信心及经验,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