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系列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1 11:08:01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升教师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能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组织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4月9日下午,工作坊第一期培训在腾讯会议进行,各教学单位预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及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老师等参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主持。

  本期培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好大学在线”运行主管、混合式教学创新者联盟创始人、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主任苏永康教授作了“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一流课程申报解读”的专题讲座。苏教授从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政策解读、一流课程申报九个关键问题、流课程的教学设计、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精细解析及打磨等方面出发,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思路和方法,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将推动老师在今后的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中围绕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创新进取,锐意前行。

  为保证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后期将继续组织教师开展多期工作坊专题培训,助力教师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学校本科课程质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