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系列培训第三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6 04:59:53来源:教务处

 

  4月25日,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系列培训第三期在腾讯会议进行,培训邀请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作了“国家级一流课程案例解析及申报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师近80人参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主持。

   

  王震亚教授围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认定情况,聚焦参会教师最感兴趣的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以其讲授的“设计史话”“工业设计史”等课程为例,阐述了混合式课程如何混、怎样合,从课程建设理念、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身建设和申报的经验,讲解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准备方法与申报注意事项。报告后,王教授对我校的一流课程申报书进行了指导,耐心解答参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获益匪浅。

  最后,教务处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关键词、核心内容等对各院和老师提出后续建设要求,希望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内涵建设的关键问题加强研究讨论,以点带面形成我校课程建设的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系列讲座有助于我校教师掌握课程建设的方法与技巧,深化对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的思考,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主讲教授简介:

  王震亚教授是山东大学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山东省教学名师。他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2022年,他主持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负责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项目1项。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