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校荣获12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2-10-31 11:41:47来源:教务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共有12项教学成果荣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总计12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特等奖,获奖总量为历史最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各类别均有斩获。

  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每4年评审一次,是教育领域教学奖励最高奖项。旨在全面总结和展示近年来上海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激励取得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发挥教学成果在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在本届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重大突破,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对接时代需求。《持续优化机制建设,协同推进“五个认同”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和《结合劳模文化育人开展高校多元化劳动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在高等教育类本科教育领域获一等奖。二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凸显,学校办学定位准确。此次获奖的项目中有9个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其中《国际合作、三位一体、竞赛融入——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在职业教育领域获特等奖。三是产教融合迈向新高度。《产业链需求导向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探索与实践》在高等教育类研究生教育领域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鼓励学院、部门和广大教师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早在2020年,我校就启动了校级优秀教学成果预申报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规划统筹,精心设计,教务处与各单位通力合作,多次邀请知名专家与申报团队开展交流与研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磨合,共同挖掘和凝练人才培养的有效经验。在学校和教师们的齐心协力下,我校顺利完成上海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并在评选中获得重大突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继续全面实施教育综合改革,以高质量办学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