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6 02:57:16来源:教务处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的文件要求,定于20183月至7月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三、组织机构

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由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协办。

四、参赛项目要求及报名

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查看参赛要求和申请报名,报名提交后可在系统内更新项目材料。

五、赛程时间安排

(一)报名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

(二)校级初赛(2018年5月中旬)

5月中旬前完成校级初赛。

(三)市级复赛(2018年6月上旬)

6月上旬,市赛组委会参照大赛评审规则,组织市级复赛,评选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逐梦之旅”专项赛道的优胜奖、铜奖和银奖,以及两个赛道晋级市级决赛的项目。

(四)暑期训练营(2018年7月上旬)

大赛组委会原则上针对晋级市赛决赛项目,于7月上旬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形式组织暑期训练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将邀请专家团队,与项目成员共同分享创业经验,并围绕创业计划、商业模式、团队协作、成长潜力等模块,提升项目创业质量。

(五)市级决赛(2018年7月上旬)

晋级决赛项目将以路演形式进行现场答辩和评审,决选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金奖,并进行颁奖典礼。按照国赛分配名额,市赛将选拔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部分获奖项目等作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候选项目。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