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诗意中秋,抒家国情怀——语委办举办中秋诗词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02:00:31来源:教务处

 

  “话诗意中秋,抒家国情怀。”为喜迎双节,让校园师生感受中秋佳节的文化魅力,101日,学校语委办(教务处)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中秋诗词互动活动,鼓励师生在留言区写下与中秋相关的诗词,表达中秋节家国团圆的美好期望。

  活动期间,师生纷纷踊跃留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以中秋和明月为主题的诗词,流淌着中华民族的唯美与浪漫,传达着师生对团圆和安宁的向往。

   “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虽然上海苏州只有一两小时的车程,但还是像相隔千里一样,只能看着家人团圆聚餐流口水。”“才高志广终能显,能耐寂寞又十年。心中之志难舍别,继续努力向前!”……与诗词对话的同时,同学们也在一条条留言中抒发自身感悟,传递出独有的节日温情。

  109日,诗词互动活动圆满结束,语委办为评论区点赞数最多的三位参与者发放了诗集各一套作为奖品,鼓励师生继续提升文化素养,传承中华文化。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