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9:53来源:教务处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 前五季播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好评,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潮。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相关招募选拔的要求,现将学校《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教务处

  二、选拔对象条件

  本校所有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可以个人或家庭组合的形式报名。选拔对象为年满 6 周岁至 70 周岁的诗词爱好者,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能力表达出色,有一定的舞台经验,政治可靠。

  三、选拔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校内报名选拔:2020年9月9日前,推选出5名选手参加市级选拔。

  上海地区复选:2020年9月14日至9月18日,上海地区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基层报名结果进行筛选,必要时视报名人数组织笔试,评选出200名优秀选手参加央视节目组主持的上海地区面试选拔。

  上海地区面试选拔:2020年10月1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选手于2020年9月9日前填写《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选手报名表(附件2)及《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选手报名信息表(附件3),发送至报名邮箱qhfu@sspu.edu.cn。

  联系电话:50216003

  四、奖励办法

  通过校内报名选拔、上海地区复选后,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地区面试选拔赛。能够进入《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地区面试选拔赛的学生,参照学校相应等级奖项奖励规定给予创新创业学分。

  教务处

  2020年9月4日


       附件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的通知

  附件《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选手报名表

  附件3《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选手报名信息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