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重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4:22来源:教务处

 

重修报名就要开始啦!各位挂科的同学、想刷绩点的同学,特别是毕业班同学,一定要谨记重修报名时间,以免错过报名,影响毕业、影响学业。

一 、重修具体安排和报名时间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所有单独组班和辅导的公共重修课程的开班时间从4周开始,第12周结束。第13周重修考试,第14周重修补考。请各位同学记好每个时间节点。

重修报名时间从319:00起至31415:00止,逾期不再受理,也无现场补报名

二、重修报名方式

重修安排分单独组班、个别辅导和插班重修三种形式。

插班时请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班,插班课程上课时间应避免与自己的上课时间发生冲突。插班重修的学生必须在第4周结束前到插班教学指定的时间地点联系重修上课事宜。公共课开课时间地点详见教务处另外通知。专业课程重修方式由各开课学院自行安排,故开课和考试时间请与开课学院联系查询。

三年级以上同学可以报名参加体育课重修(每学期限一门);体育课网上报名、缴费后必须在第4周内到体育馆112室确认具体报名项目和上课时间。

三年级以上重修体育课的同学请仔细阅读以下表格信息:

课程名称

课程代码

详情说明

体育V

b1070005

体育V可以和体育I或体育专项同时修读

体育VI

b1070006

体育VI可以和体育I或体育专项同时修读

体育I

b1070001

体育I和体育专项不可同时修读

体育专项

(如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

不固定

三、VPN方式登录教学管理系统

目前校外进入教学管理系统必须通过VPN方式才可以访问(校内同学使用校园网无须VPN即可登录,请各位同学报名重修前,务必确认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无法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同学请事先与信息技术中心取得联系,确认账号使用是否正常)。具体操作如下:

   1、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s://vpn.sspu.

具体操作如下:

1、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s://vpn.sspu.edu.cn

2、出现登录界面后,用户名处输入11位工号或学号,工号不足11位的,前面用零补足,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即我们平时登录校园网信息门户所使用的密码。


3、登录成功后,第一次使用VPN会让用户计算机系统会自动下载安装组件,如果没有自动下载,可以点击下载安装组件手工下载。Chrome浏览器会要求用户先下载安装组件,再进行登录。以后再使用VPN时,就不再需要下载安装组件了。

4登录VPN后,就可以使用浏览器或应用软件访问学校教学管理系统或其他功能。

5、也可以采用VPN客户端进行登录,组件安装完毕后,会在系统开始里生成VPN客户端程序,名称为SSLVPN客户端,启动客户端后,服务器地址填写“https://vpn.sspu.edu.cn”,使用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为了防止个别用户对VPN服务器进行暴力破解,认证登录设置为5次认证失败后,将锁定用户账户30分钟,禁止用户登录。 

如还有其它问题,请点击http://itc.sspu.edu.cn/cyxz/44199.htm查看解决办法。

四、重修报名流程

登录教务处(http://jwc.sspu.edu.cn)“教学信息平台”或直接进入http://jx.sspu.edu.cn进行重修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注意:重修选课端口分体育类(即体育专项)和非体育类(包括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公共基础课和体育V、体育VI二种进入方式,选课前请进入正确端口。




1、进入系统后,首先查看自己的计划完成情况,然后参照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代码,点击“选课/重修”,根据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代码,选择自己应该重修的课程,具体操作如下:




在“已修课程”里可以查询自己未通过课程,点击“查询重修任务”,可显示开课的课程列表。


选课前请务必看清楚选课界面"班级"一栏的内容,如果非毕业班选到只给毕业班开设的任务,教务处将直接删除并进入退费名单


选课后可在“已选课程”里查看是否选课成功。


2选择重修课程时务必查看培养计划中的学期及课程代码是否和目前所开课程一致。重修选课后,点击进入“重修缴费”。

3、勾选所选的重修课程,生成订单。


4、点击“我的订单”,选中要支付的订单号,点击“支付”。


5、点击“支付”后,出现如下界面:

重要提示:如果点击“支付”后被浏览器拦截,请务必点击“永久允许”,以避免出现无法支付的情况。点击“永久允许”后,务必关闭浏览器后,重新进行重修缴费。


6、确定订单支付信息无误后,点击“支付”。下一个弹出窗口点击“确定”。



7、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所有流程已完成,如果支付过程中有问题,请至1号楼201处咨询,电话021-50214668

五、重修缴费方式

进入“课程管理”菜单下的“重修缴费”项,在右侧选择相应的重修学期,勾选已选的重修课程,生成订单,进入微信支付界面,按界面提示进行缴费操作。

在“我的订单”选项卡中可以查看或删除订单。在支付界面确认支付成功后,切勿重复缴费

重修收费只能使用微信支付方式。

六、重修问题登记

已毕结业、延长学业、转专业同学若无法自行报名重修课程(如:刷绩点或补修之前课程),请在教务预约办理系统中进行登记。

教务预约办理系统问题登记的开放时间为:31900-3131200登记的问题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节假日除外)。

教务预约办理系统操作说明如下:

1、学校主页顶端标签“学生”菜单下拉,选择“教务预约办理”。


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输入账号密码进入办理。



2、选择重修选课事项。(请务必填写正确模块,填错将不做任何处理)


3、正确填写相关信息。2020年之前转专业补修一年级课程或毕业班需要换到重修班修读的同学,均须在“申请备注”内写明。

4、已提交内容可在“我的申请”中查看,也可查看办理结果。


教务预约系统处理结果说明表

处理结果

结果说明

尚未解决

请耐心等待解决处理结果

已经解决

请根据回复内容提示操作

暂缓解决

需要等待开课学院答复后处理

自行解决

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自行操作调整

不予解决

不属于本轮次选课问题,不予解决

现场解决

请学生登录查看“我的申请”中所写的处理意见,选择具体办理时间后,根据时间前往综合楼201办理。

七、重修冲突处理

如因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冲突无法选课的同学原则上不予加课,如确要加课,请在教务预约办理系统中备注登记,请务必填写免听申请表,找任课老师签字后拍照上传至教务预约办理系统(免听申请表不用交至教务处),方可加课。(如遇毕业班同学,可先行加课,重修报名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免听补办手续),纸质版材料一式二份,交任课教师和开课学院留存。

如未填写免听申请表导致个人无法参加考试或没有平时成绩等后果由加课学生本人承担,且不得退换重修课。

免听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jwc.sspu.edu.cn/xjwxx/xskgl/63154.htm

注意事项

1报名人数如达上限,请询问开课学院教务老师是否可修改人数上限。

2如果学生查不到重修课程(特别是毕业班学生),一般课程未开课,请询问开课学院教务老师是否开课。

3个人订单生成后请尽快支付(所有个人订单必须在314日下午1459前付费),在重修报名期限内,所有订单都是有效的,但报名时间(314日下午1500)一旦结束,未支付的订单将失效,已报名但未支付的课程也将一并删除,无现场补报名。

4、已缴费的课程如无特殊原因不能退课,请在缴费前慎重考虑,因特殊原因需要退课退费的同学请等待后续退课退费通知。

各学部老师联系地点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14号楼431|刘老师|021-5021649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6号楼509|潘老师|021-50216413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5号楼A307|唐老师|021-50211771

  能源与材料学院| 26号楼300|张老师|021-50211728

  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部|15号楼307|欧老师|021-50214152

     数理与统计学院| 15号楼307|夏老师|021-50214152

  经济与管理学院| 17号楼306|魏老师|021-50217808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24号楼321|应老师|021-50217702

  国际交流学院|19号楼103室|苏老师|021-50216004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号楼701|沈老师|021-50214977

  马克思主义学院| 1号楼404|祝老师|021-50211267

  工程训练中心| 25号楼B306 |姚老师|021-50216234

  体育部|体育馆112|马老师|021-50211389

重修收费标准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行学分制收费办法(试行)》规定,重修收费标准如下:

2015级以后(含2015级)

(一)体育课、政治思想理论课、公共选修课和各专业课程收费标准的收费标准如下:

1、一般本科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134元;

2、一般高职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214元;

3、艺术类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05

4、中外合作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78元。

2020级以后(含2020级)

(一)体育课、政治思想理论课、公共选修课和各专业课程收费标准的收费标准如下:

1、一般本科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134元;

2、一般高职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214元;

3、艺术类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05

4中外合作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586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