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重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8:49来源:教务处

 

重修报名就要开始啦!各位挂科的同学、想刷绩点的同学,特别是毕业班同学,一定要谨记重修报名时间,以免错过报名,影响毕业、影响学业。

特别提醒:

1、   夏季学期文理学部开设有高等数学A1、高等数学A2公共选修课人文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各1

2、   夏季学期开设有体育专项(体育II,课程序号:0579)。体育部规定,仅限毕业班同学报名,非毕业班同学报名后也将做退课处理,请报名时谨慎选择。

3、   春季学期重修考试补(缓)考时间晚于重修报名时间,故建议无把握通过课程的毕业班同学先行报名重修,待课程补考通过后可再行重修退费。

一、重修报名时间

重修报名时间从20215209:00起至53115:00止,逾期不再受理,也无补报名

二、重修报名方式

夏季学期实践课程重修安排只有插班重修一种形式。非实践类课程具体上课形式由开课学院决定。

插班时请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班,插班课程上课时间应避免与自己的实践课程时间冲突。

仅限毕业班同学可以报名参加体育课重修(每学期限一门);体育课网上报名、缴费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去上课。

三、重修报名流程

登录教务处(http://jwc.sspu.edu.cn)“教学信息平台”或直接进入http://jx.sspu.edu.cn进行重修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1、进入系统后,首先查看自己的计划完成情况,然后参照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代码,点击“选课/重修”,根据培养计划中的课程代码,选择自己想要报名重修的课程。



2、选择重修课程时务必查看培养计划中的学期及课程代码是否和目前所开课程一致。重修选课后,点击进入“重修缴费”。


3、勾选已报名的重修课程,生成订单。


4、点击“我的订单”,选中要支付的订单号,点击“支付”。


5、点击“支付”后,出现如下界面:


重要提示:如果点击“支付”后被浏览器拦截,请务必点击“永久允许”,以避免出现无法支付的情况。点击“永久允许”后,务必关闭浏览器后,重新进行重修缴费。

6、确定订单,直接点击“查询”,确认支付信息无误后,点击“支付”。下一个弹出窗口点击“确定”。




7、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至此所有流程已完成,如果支付过程中有问题,请至1号楼201处咨询,电话021-50214668

四、重修问题登记

已毕结业、延长学业、转专业同学若无法自行选择重修课程(如:刷绩点或补修之前课程),请在教务预约系统中进行登记。

教务预约系统问题登记的开放时间为:520900-5281200登记的问题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节假日除外)。

教务预约系统操作说明如下:

1、学校主页顶端标签“学生”菜单下拉,选择“教务预约办理”。

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输入账号密码进入系统。


2、选择重修选课事项。(请务必填写正确模块,填错将不做任何处理)


3、正确填写相关信息。2020年之前转专业补修一年级课程或毕业班需要换到重修班修读的同学,均须在“申请备注”内写明。

4、已提交内容可在“我的申请”中查看,也可查看办理结果。

教务预约系统处理结果说明表

处理结果

结果说明

尚未解决

请耐心等待解决处理结果

已经解决

请根据回复内容提示操作

暂缓解决

需要等待开课学院答复后处理

自行解决

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自行操作调整

不予解决

不属于本轮次选课问题,不予解决

现场解决

请学生登录查看“我的申请”内的处理意见,选择具体办理时间后,根据时间前往综合楼201办理。

五、重修缴费方式

进入“课程管理”菜单下的“重修缴费”项,在右侧选择相应的重修学期,勾选已选的重修课程,生成订单,进入微信支付界面,按界面提示进行缴费操作。

在“我的订单”选项卡中可以查看或删除订单。在支付界面确认支付成功后,请勿重复缴费

重修缴费只能使用微信支付方式。

 

六、注意事项

1、报名人数如达上限,请询问开课学院教务老师。

2非毕业班学生查询不到重修课程,一般课程未开课,请在培养计划建议修读学期进行重修毕业班学生可咨询开课学院教务老师,教务老师将根据报名情况酌情考虑增开相应课程。

3个人订单生成后请尽快支付(所有个人订单必须在531日下午1500前付费),在重修报名期限内,所有订单都是有效的,但报名时间(531日下午1500)一旦结束,未支付的订单将失效,已报名但未支付的课程也将一并删除,无现场补报名。

4、已缴费的课程如无特殊情况不能退课,请在缴费前慎重考虑

七、各学部老师联系方式

§  工学部智控学院| 14号楼419|林老师|021-50214979

§  工学部计信学院| 14号楼419|许老师|021-50216413

§  工学部环材学院| 26号楼300|唐老师|021-50211727

§  文理学部      | 15号楼307|赵老师|021-50216016

§  经济与管理学院| 17号楼306|孙老师|021-50217808

§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24号楼321 |应老师|021-50217702

§  国际交流学院|19号楼103室|苏老师|021-50217707

§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1号楼704|王老师|021-50214977

§  马克思主义学院| 1号楼404|王老师|021-50211267

§  工程训练中心| 25号楼B306 |梁老师|021-50216234

§  体育部|体育馆112|丁老师|021-50211389

 

重修收费标准

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行学分制收费办法(试行)》规定,重修收费标准如下:

2015级以后(含2015级)

(一)体育课、政治思想理论课、公共选修课和各专业课程收费标准的收费标准如下:

1、一般本科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134元;

2、一般高职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214元;

3、艺术类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05

4、中外合作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78元。

2020级以后(含2020级)

(一)体育课、政治思想理论课、公共选修课和各专业课程收费标准的收费标准如下:

1、一般本科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134元;

2、一般高职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214元;

3、艺术类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305

4中外合作专业每一学分收费标准586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