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8 01:57:20来源:教务处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作为全国第一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随着节目的播出,一次次在全社会掀起了诗词文化热潮。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相关招募选拔的要求,现将学校《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海地区推荐选拔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条件

选拔对象为本校所有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能力表达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选手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选拔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校内报名选拔:2021915日前,推选出5名选手参加市级选拔。

上海地区复选:2021920日至926日,上海地区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基层报名结果进行筛选,必要时视报名人数组织测试,评选出200名优秀选手参加央视节目组主持的上海地区面试选拔,由此产生晋级央视节目录制的百人团选手。

上海地区现场面试:20211023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选手于20219151500前填写《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选手报名表(附件1)及《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选手报名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报名邮箱haogan@sspu.edu.cn

联系电话:021-50216003

三、奖励办法

通过校内报名选拔、上海地区复选后,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海地区现场面试。能够进入《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海地区现场面试的学生,将参照学校相应等级奖项奖励规定给予创新创业学分。


附件1.《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选手报名表

附件2.《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选手报名信息表

教务处(语委办)

2021年98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