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01:20:27来源:教务处

 

21-22学年春季学期的选课就要开始了!

选课前请仔细阅读通知全部内容

选课前请仔细阅读通知全部内容

选课前请仔细阅读通知全部内容

选课之前同学们记得提前登录系统先评教哦!

一、选课时间安排

根据学生所在年级分批次选课,202112229:00开始(详细安排见后方表格)。

请同学们在选课前,提前登录系统完成本学期的评教,以免造成网络拥堵。

特别提醒2021级本科同学根据开课学院要求,2021级本科学生的公共选修课分两个时间段选择,部分公共选修课为12239:00开始可选,其他为当天下午13:00开始可选。


根据开课学院要求,提醒二点:

1工程认证和试点专业的20级英语模块A(除工程认证和试点专业外各专业混选)的本科同学英语拓展类课程已提前预置;

2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已选日语为第一外语的学生(以文理学部名单为准)第一外语课程已经提前预置。请这部分同学,登录教务系统后,在系统内“我的课表”查看相关课程信息。个别英语模块A同学如遇到与专业课冲突的情况,请在“教务预约办理”系统中进行登记。(登记方式详见下文)

二、选课的具体阶段

本次选课只设预选和确认二个阶段。即日起,学生可在“课程管理|开课查询”中查看任务,提前规划好课表。

预选阶段学生可自由选择培养计划内须修读的课程,人数已满课程不能再选,先到先得。(特别提示:为避免春季学期教材开学后仍无法及时到位,故在预选阶段结束就将根据教材预订结果征订教材,请务必在预选阶段选课并订购教材,逾期教材无法加订,后果自负

确认阶段未到规定选课人数(15人以下)的课程将取消开设,学生须再次上网确认选课结果并进行补选。如果课程冲突,可退换其它课程,以保证所有课程均可选上。

线上登记处理:课程冲突无法自行调整的学生可使用“教务预约办理”系统登记冲突情况,教师将根据情况回复处理结果,其他个人需求或可自动调整进行选课的事项一律不予办理。

郑重提醒:逾期未选课者,责任自负。各位同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前请务必再次核对课表。实践类课程的课程具体安排请询问开课学部(院)。选课阶段结束仍未选课的学生,请手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完全学分制选课管理规定》(学生手册第35页)(并在文末注明学号、姓名、班级、需要添加的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联系电话)。

、选课的具体操作

选课期间,同学们可以登录http://jx.sspu.edu.cn或进入教务处主页http://jwc.sspu.edu.cn/demo.htm快速通道中的“教学信息平台”进行选课。浏览器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

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后点击左侧的“课程管理”下的“选课/重修”按钮进入选课主界面,仔细阅读选课规则;


2、点击右侧“进行选课”进入选课界面;


3、在“课程性质”下选择相应的课程类别,点击右侧可选课程下拉列表,选择课程名称,在界面下部会出现“可选课程”,进行课程选择;


4、已选课程将在界面下的“已选课程”中列出;


5、“选课时间表”中列出每一时间可选课程门数;

6、选课结束后在“已选课程”中确认选中的课程。

7、退出系统前应在课程管理下的“教材选购”菜单中订购教材,未订购的教材学校不会代购。(再次提示:请务必在预选阶段选课并订购教材,逾期教材无法加订,后果自负


8、在“课程管理|我的课表”中查看对应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安排;

四、选课的注意事项

1预选阶段未选课者,仍可在“选课确认”阶段进行网上补选,无需前往教务处排队解决

2、军事理论、大学物理C、大学化学、应用文写作(或大学语文)、基础工程训练、思政类课程(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滚动开设课程,春季学期若人数太多无法选上,必须推至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上。

3公共选修课如重复选课按一门课程取最高分计算成绩超过培养计划规定外的学分在毕业前按学分制学费管理办法收费,且公共选修课不得选修培养计划中专业课里已有或内容一样的课程(具体要求详见文末通识课(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

4、体育课有不同体育专项,整个在校期间不能重复选修,一个学期只能选修一门体育专项课程。

五、选课问题处理

为更好的统计和解决学生遇到的选课问题,我们将通过教务预约办理系统进行选课问题登记,变线下排队咨询处理为线上处理。除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外,在教务预约系统提交申请后,一般会在提交后二个工作日内处理你的选课问题。选课期间暂不接受现场咨询和排队选课。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1、学校主页顶端标签“学生”菜单下拉,选择“教务预约办理”。


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进入。


2、选择“正常选课事项”。


3、在表格中填写正确填写相关信息后,点提交

转专业的、错过学期未修的或者有多门课程问题的同学,均需在“申请备注”内写明。


4已提交内容可在“我的申请”中查看,也可查看办理结果。



处理结果

结果说明

尚未解决

请耐心等待解决处理结果

已经解决

请根据回复内容提示操作

暂缓解决

需要等待开课学院答复后处理

自行解决

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自行操作调整

不予解决

不属于本轮次选课问题,不予解决

现场解决

请学生登录查看“我的申请”内的处理意见,选择具体办理时间后,根据时间前往综合楼201办理。

通识课(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

一,本科

层次

学制

学院

年级

要求学分

总学分

人文科学

自然科学

美育

(公共艺术)

本科

四年制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9

2020

2021

按《培养计划》设置要求选修

2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0

按《培养计划》设置要求选修

2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0

2

能源与材料学院

10

2

文理学部

10

4

4

2

经济管理学院

10

4

4

2

国际交流学院

10

4

4

2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2019

2020

10

4

4

2021

10

4

4

2

专升本

独立开班、插班

4

留学生

普通专业

10

全英语专业

选修《培养计划》中指定课程

备注:2019级起,本科学生均须选修2学分“美育(公共艺术类)”通识课;建议学生在大一下和大二上优先选修“美育(公共艺术类)”学分。

,高职:

层次

学制

类别

要求学分

总学分

人文科学

自然科学

《计算机应用基础》

高职

三年制

理工类

4

2

2

经管文艺类

4

2

2

中美合作专业

计应(中澳)

没有公选课学分要求

中高贯通

理工类

4

4

经管文艺类

4

4

高本贯通(高职阶段)

2

2

备注:学生所选的通识课(公共选修课)不可是本专业《培养计划》中已设置的课程;同名课程不建议重复选修,否则毕业学分结算时将收取多修学分费用。

教务处

202112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