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3:17来源:教务处

 

各有关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以下简称“重点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本项目面向本科教育,倡导教学成果培育与教改项目立项相结合,通过项目立项支持开展研究与实践,提前谋划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要求:重点项目应反映近年来国家和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如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所取得的制度经验和实践成果,在高校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起到引领和激励作用。

  2.主要内容:重点项目可聚焦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质量评价保障机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

  3.基础条件:重点项目至少应有2年及以上研究和实践基础,已取得较好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具有申报高级别(市级一等奖、特等奖乃至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潜力,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引领作用。

  4.学校支持: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确定研究和实践周期,一般为2年。学校为重点项目提供人员、财力、政策上的支持和保障。

  三、申报办法

  1、我校额度为4项。请各部门按照额度组织申报,不要超额。(工学部5项(建议智控2项,计信2项,环材1项)、文理学部2项、经管学院2项、其他部门1项。)

  2.教务处将组织评审,公示无异议后,择优推荐。

  四、材料提交

  请6月17日前,由所在部门统一将《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发送至zhouxiang@sspu.edu.cn。后续线上申报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周翔、杨寅春;联系方式:5021700450214254或企业微信)

 

  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66

  

  

分享到:
相关信息